•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第十届法律文化月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隆重举行

2017年04月01日 
阅读:

2017年3月30日晚18:00法学院第十届法律文化月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南岸校区慧智楼90326教室隆重举行。法学院陈丹妮老师主持了本次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博士、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校党委宣传部程亚老师以及法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罗观老师汇报了第十届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罗老师指出,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我院的学风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随后校党委宣传部程亚老师等嘉宾为本次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校内选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杨佩等十余名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奖项,在场嘉宾分别上台颁奖与并获奖者合影留念;第二阶段举行了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校园说法”DV大赛决赛,杨和义院长等五位评委对入围决赛的六个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观看并打分,这些DV作品都紧扣发生在我们大学生身边的法律事件,内容丰富多彩,剧情饱满突出,风格各异,剪辑出色。最终来自法学院的“蘸水肥肠”团队与来自文新学院的“天天说法”团队分别获得了DV大赛的一、二等奖。赛后,杨院长对各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第三阶段进行了本次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园说法”征文比赛以及“校园说法”DV大赛的颁奖仪式,各颁奖老师与获奖同学亲切合影。随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对本届法律文化月进行了总结并肯定了同学们在法律文化月中的优秀表现。李书记表示,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校园法律知识的传播,提高大家学法的兴趣。作为法学院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帮助了同学们以更加有趣的方式深入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让法律真正走进我们的校园生活。最后,李书记宣布本届法律文化月圆满闭幕。

本届法律文化月成果丰硕,通过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校内选拔赛所推荐的杨佩同学在本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中荣获高校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们也藉此契机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说、写、做等综合能力,为培养“三能一美”型法律人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王攀;图:邓燕)

 

上一条:我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谢幕 法学健儿各显风采
下一条:法学院辩论队荣获重庆市高校第二届“迎春花”杯网辩赛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