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第二届“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20日 
阅读:

1216日晚上1800,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第十届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南岸校区九教90325成功举行,共有6位选手从预赛成功突围到此次的决赛中。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决赛中有幸邀请到了法学院陈丹妮老师、刘鑫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以及重庆工商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黄師師同学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比赛由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唐浚豪、汪子芙担任主持人。

参赛选手为本次比赛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学院同学们也对本次比赛投入了很高热情,决赛现场座无虚席。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环节由选手抽签决定题目并展开五分钟以内的即兴演讲。选手们围绕“贪婪与满足”“原谅”等话题展开讨论,不时与现场观众互动;他们自信而不失灵活,表达着自己独特的观点,在场的观众感受着演讲带来的魅力,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二环节是评委提问,选手们个个随机应变,面对评委老师的“刁难”毫不慌张,冷静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在演讲比赛的最后,评委对各个选手都做出精彩的点评,并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陈丹妮老师还特别指出,今天的比赛让她眼前一亮,发现了很多同学身上其他的闪光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类活动锻炼和提高自己;罗观老师在点评选手们的表现后也对此次比赛做了一个总结:他指出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作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内容,对同学们综合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并通过这些活动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2016级法学二班的李美玲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15级法学三班的刘思睿获得二等奖,2015级法学一班的李宜家获得三等奖,另外,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是:2015级法学一班的陈金麟、孙丽娟以及刘少杰,颁奖仪式将在本届法律文化月闭幕式上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收官,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表达能力,而且也积极推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我院也将在培养良好素质的法律人才方面越走越远。(文:熊杰  图:周雯慧)

 

 

 

 

 

上一条:法学院辩论队荣获重庆市高校第二届“迎春花”杯网辩赛亚军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第十届法律文化月开幕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