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安全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防治结核 人人有责

安全教育——防治结核 人人有责

1、什么是肺结核病?

 俗称“痨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经呼吸道传播引起的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对个人和家庭都有极大的危害。

2、肺结核病有哪些表现?

咳嗽、咳痰、咯血、午后潮热等,尤其是连续咳嗽咳痰二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应怀疑得了肺结核病。

3、怀疑得了肺结核病应该怎么办?

 应当及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到卫生科或医院传染病科接受相应检查

4、确诊得了肺结核病怎么办?

凡经医院照片、查痰等检查最终确诊的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持有效身份证明经卫生科转诊到区结防所,享受免费抗结核药品的治疗

5、肺结核病该怎样治疗?

采取抗结核药物治疗,只要病人能按照医生的要求不间断服药6个月以上,绝大多数都是能够治好的。

6、肺结核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应该遵守哪些规定?

一要规则服药;二要注意休息;三要加强营养;四要严禁烟酒;五要定期复查;六要复查肝功

7、树立战胜肺结核病的正确观念

①肺结核病是可以治好的。②一定要接受正规治疗,不要乱投医、乱吃药。③接受正规治疗2-3周后一般就没有了传染性;痰中没有查出结核杆菌的肺结核病人,可以参加正常的社会活动。

8、国家对肺结核病有哪些相关政策

国家免费为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提供抗结核病药品和主要的检查。①免费治疗的范围:国家统一方案确定的抗结核药物。②免费检查的范围:拍摄X光正位胸片一张、痰检查。

咨询电话:南岸区结防所62871120  校医院62768006

上一条:【平安提示三】双11狂欢“血拼”小心网购七大骗术 下一条:201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文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