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参赛团队、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前七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八届“三创赛”定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级和时间安排

1、大赛分校级、省级和全国级三个级别竞赛;

2、参赛队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日—2018年3月15日;

3、校内选拔赛时间:2018年3月21日—2018年4月20日;

4、省级竞赛时间:2018年5月1日—2018年6月15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18年7月27日—2018年7月29日;

6、颁发证书时间:2018年8月20日—2018年8月31日。

二、主管单位

国家教育部

三、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四、组织单位

“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作为电子商务教指委执行“三创赛”工作的专门化工作委员会,“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设在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教学主楼的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内。秘书处下设学校服务部、社会服务部和技术服务部等部门,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

五、校内选拔赛承办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

六、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的主题出题目(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现确定主题有以下九类:

●三农电子商务 ●工业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物流 ●互联网金融 ●移动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 ●校园电子商务 ●其他类电子商务

2、大赛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七、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在国内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八、大赛报名方式

1、参赛队报名:所有校内选拔赛参赛队伍都必须在2018年3月15日之前在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

2、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九、校内选拔赛流程

1、参赛队报名注册阶段:2017年12月1日-2018年3月15日;

2、校赛初审作品提交:2018年3月16日-2018年4月4日,纸质档一式一份交至明德楼3012办公室,电子档交至ctbuscyc@163.com;

3、校赛初审:2018年4月5日-2018年4月12日;

4、校赛决赛和公示:另行通知

十、校赛联系方式

所有参加校内选拔赛团队,请加入第八届三创校赛QQ群:698770676

联系人:

孟伟老师、邓艺老师:023-62768538明德楼3012室

刘桂同学:15215236167 许晓萍同学:15223020024

重庆工商大学

商务策划学院

2018年3月12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下)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创业精英培训班(第一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