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6月22日19:00,法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院长杨和义教授、学生处副处长简福平副教授、副院长刘勇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林璐老师、系主任马迅老师、教师代表华鹰教授、各班辅导员以及法学院全院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勇主持。
    会上,辅导员杨婷、刘鑫、罗观老师分别对本学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党总支副书记林璐作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风情况报告,她指出,法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已形成,学生旷课率、迟到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上课出勤率有比较明显的进步。2014级研究生报考率达48%,居全校第一,研究生录取率达16%,居全校第二。2014级司法过关率达27%,创历史新高。2014级知识产权专业王竟锞同学获得2018年度校长荣誉奖;学院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重庆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学院还获得“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军训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寝室”、“市级先进班集体”等等。在看到成绩的同时,部分同学也存在主观学习意愿不强、课堂重视程度不高、外界诱惑大沉迷于网络游戏等现象。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管理,注重学习方法引导,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抓模范,树典型,立优秀,强化学风建设。
    院长杨和义教授宣读《法学院关于表彰考研、司法考试先进个人及优秀学习小组的决定》,学院领导和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竟锞同学发言,她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经验,鼓励大家追求进步。系主任马迅老师宣读《重庆工商大学优良学风班创建和评选办法》和考风考纪相关文件,全体学生就诚信考试进行了宣誓。教师代表华鹰教授、学生处副处长简福平副教授分别讲话,他们的谆谆教导使人获益匪浅。最后,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讲话,学风不仅是学习的风气还是做人的风气,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她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质量,团结一致建设出有法学院特色的学风、院风。

 



上一条:法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李宜家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