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保安全、促学风、强纪律——法学院新学期学生公寓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寝室卫生习惯并合理安排寝室活动,201794日晚,我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刘勇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简福平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刘鑫、罗观两位老师深入南十栋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以及学生寝室活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的开学寝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寝室卫生大检查、学生寝室活动本着全面查深入查的原则,涉及到每一间寝室,关联到每一位同学。检查结果有好有坏。从寝室安全情况来看,刘勇副院长对各寝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无违规电器的使用、无私拉电线、无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存放,但是对部分寝室出现的寝室无人但电脑未关未断电的情况,认为这是重大安全隐患,他要求从辅导员层面、宿管员层面加强安全用电教育引导,并等学生返回后进行现场教育。从寝室卫生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干净,但也存在少部分寝室衣物、书籍乱堆乱放,烟头乱丢、地面脏黑的情况,刘勇副院长和简福平副书记对此情况提出了批评,要求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大事从扫小屋做起。从学生寝室活动情况来看,有部分同学能够坚持在寝室学习,但部分同学在寝室打游戏的现象也很严重。简福平副书记对宿舍文化积极向上和学习氛围较浓的宿舍给予了表扬,对检查中部分沉迷于打游戏的同学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几位同学也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保证今后每晚会坚持去教室自习。

此次检查,既体现了学院对宿舍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一个整齐卫生、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督促作用。

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现场一

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现场二

窗体顶端

 

 

上一条:【喜报】我院2017级学生获“军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违规违纪处理暂行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