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爱与感恩——学校宣讲会背后三个动人的故事

 

爱与感恩——学校宣讲会背后三个动人的故事  

一年一度的学校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热闹与掌声中结束了,“学霸”们用他们在大学四年里摸爬滚打、奋进不息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点亮了一盏盏指路明灯。今年的宣讲会,在“学霸”们的光环背后,还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关于爱与感恩的故事。  

毕业宣讲会:献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今年的宣讲会上,有一位从辽宁远道而来的特别来宾——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张宁的妈妈。宣讲会全程,张妈妈都面带着笑颜看向主席台,目光与思念已久的儿子紧紧相连。  

“儿子一年才回一次家,我非常想他,这次看到他在光鲜亮丽的舞台上演讲,我更加舍不得移开目光。”张妈妈微笑着说。  

张妈妈是母亲节当日抵达重庆的,在她抵达之前,张宁并未告诉他宣讲会的事,而是以毕业为由,邀请妈妈来渝游玩,看看这个他生活了四年的地方。  

当晚,张宁终于将他要参加宣讲会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并在妈妈面前模拟演讲,在她的帮助下一遍遍完善动作、语言。  

“我献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希望能给她带来惊喜。”张宁说,“同时这也是我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一次演讲,我希望能在妈妈的见证下完成。”  

如其所言,在妈妈慈爱的目光下,张宁完成了他精彩的毕业演讲。台下掌声雷动,而张妈妈的脸上也写满了骄傲。  

“刚进大学的时候,张宁还稚气未脱,通过四年的磨练,他长大了、成熟了、更加优秀了。”张妈妈对儿子在大学里的表现十分满意,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大学生教育的重视,以及成效显著的育人成果。  

“把儿子送到这里来读书,是这几年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张妈妈如是认为,而对张宁来说,重庆工商大学,将会是他永远铭记、永远感激的学校。  

金牌主持人:感恩工商,一路有你  

“迷茫就是才华配不上梦想。”  

“多给几次把自己感动到哭的机会。”  

“计算假期不是为了玩耍,而是为了抓紧剩余的时间学习。”  

在宣讲会的舞台上,耀眼的不仅是宣讲团的成员们,还有一个说出了以上这些“金句”的小伙子,时而幽默,时而严肃,时而一语惊醒梦中人,时而俏皮可爱插科打诨,让全场观众笑声不断,气氛其乐融融,他就是宣讲会主持人——刘永彬。  

今年是刘永彬担任宣讲会主持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他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这一次,他可不像前两次一样轻松,因为他由于工作原因,错失了成为本届宣讲团成员的机会。“在本届宣讲团选拔的时候,我正好在北京参加第三轮面试,这关系到我最终能否进入心仪的企业。”刘永彬说,两相权衡之下,他只能忍痛放弃宣讲团竞选,而这也成为他大学里很大的一个遗憾。  

不过,乐观的刘永彬很快释然,他说,大学终将过去,而工作才刚刚开始,在这个两难的抉择中他最终在北京银行的面试中过关斩将,在众多知名高校的竞聘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满意的工作。“这个结果,算是弥补了我没能进入宣讲团的遗憾吧。”  

尽快搞定了工作了事情后,刘永彬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学校,主动请缨担上了本届宣讲团的主持重任,他希望通过此举,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或许是因为毕业之际感触良多,或许是因为即将要告别宣讲会的舞台,今天,刘永彬的临场表现十分出彩,可谓是给整场宣讲会添上画龙点睛之笔。宣讲会结束之后,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热情与刘永彬握手交谈,并对他在主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幽默风趣、灵活应变和流畅的衔接表示了认可和赞扬。  

“我何德何能!”刘永彬后来对记者说,“主持宣讲会算是我在毕业之前为母校做的一点贡献吧,所以听到书记的表扬,我很感谢,也很惶恐。”  

虽然在大学期间获得了无数荣誉和奖励,但刘永彬心里永远铭记着两个字:“感恩”。他说,大学四年是他成长最快、收获最多的一段时光,而这所有的成就都归功于学校的培养,是因为有重庆工商大学,才有现在的刘永彬。  

御用摄像师:流转在镜头里的毕业时光  

每一年的宣讲会,优秀毕业生会变、演讲主题会变、场下观众会变,但有一个人,从第一届宣讲会开始,他就一直在那里,承担着辛苦的摄像和视频制作工作。同时,他也是我校的优秀毕业生,并曾经站上过宣讲会的舞台,他就是陈单一。  

2008年,就读于艺术学院摄影专业的陈单一还在大三,受邀担任了我校第一届优秀毕业生宣讲团的摄像一职,而从此以后,他便与宣讲会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一年,还是学弟的他,通过摄像机镜头,看到学长学姐们在台上热情洋溢地讲述着精彩的故事,心里充满了崇拜。第二年,他华丽丽地实现了蜕变,作为新一届的优秀毕业生,从镜头背后走到了聚光灯下,将自己的奋斗历程,讲给学子们听。  

他告诉大家,心中有梦,就要坚定前行。正如他的经历一样,从大一入学开始,便有着创业的坚定想法,于是他一直朝着这样一个目标努力着。从大学期间的学习实践、经验累积,到初尝创业的成果,陈单一用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目标指引他前行,而现在,他所创办的传媒公司已初具规模,并一直承担着我校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的摄像工作。  

是的,从2008年起,至今已有8年。陈单一见证了8届毕业的风采,也看到了一年年学子们的成长。“和以前相比,现在的学弟学妹们更加‘高大上’、国际化了,也变得越来越优秀。”陈单一说,“一代环境养育一代人,不少学弟学妹们都选择了出国深造,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更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每年的这个时候,陈单一都通过捕捉宣讲团精彩的镜头,不断缅怀这些回不去的大学时光。作为一届又一届优秀毕业生的见证者,作为学长的陈单一内心充满了骄傲,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年更比一年“牛”。  

今年的宣讲会,优秀毕业生们依然耀眼,观众朋友依然热情,但在这耀眼的光芒背后,张妈妈、刘永彬和陈单一用三个动人的故事阐释着爱与感恩、付出与梦想。  

上一条:法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院张宁同学参加2015届优秀毕业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