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法学院劳动育人活动启动仪式暨“塑舍树人”首届寝室文化节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10日 
阅读:

2019年4月4日中午,法学院劳动育人活动启动仪式暨“塑舍树人”首届寝室文化节表彰大会在慧智楼90426模拟法庭举行。启动仪式由法学院楼管会楼长伍思怡同学主持,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璐、分团委书记罗观以及法学院楼管会全体成员及法学院的全体室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楼管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安排,本届劳动育人主题为发扬传统美德、弘扬劳动精神——我劳动、我光荣,将于3月—5月持续开展。每周五下午全体同学开展寝室内务大清洁,并组织党员服务站、楼管会、义协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区域等校园内的公益劳动。随后,楼管会向大家展示了法学院“塑舍树人”寝室文化节之寝室美化大赛获奖的寝室照片和成果,林书记为寝室美化大赛获奖寝室颁奖。林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让大家领悟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人生道理,为今后人生的发展奠定基础,最后林书记宣布劳动育人活动启动仪式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在慧智楼至南十六公寓这一带开展清扫活动,捡拾垃圾、清理灌木丛堆,并且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开展校园清洁的重要性。大家兵分四路热情高涨,自带环保垃圾袋等工具,重点清理绿化带内及一些角落的白色垃圾,不放过一个塑料袋和一个矿泉水瓶。在一次次弯腰起身之后,白色垃圾被满满的装到垃圾袋中,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慧智楼的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在拾捡的过程中,对同学们进行环保宣传,告诉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获得的在场同学们的广泛称赞。他们纷纷表示,环境卫生不仅依靠保洁阿姨来打扫,更要从自我做起,人人爱护好自己的校园。

上一条:法学院劳动育人活动启动仪式暨“塑舍树人”首届寝室文化节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迎着理想 扬帆启航——法学院顺利开展2019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