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密切联系学生,走进学生家庭”——法学院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2019年01月18日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关于“组织辅导员开展社会考察和假期家访”的相关文件精神,法学院结合学院自身实际,于2019年116日前往巴南区璧山区进行了寒假家访活动。本次家访由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林璐带队,辅导员陈丹妮、刘鑫、罗观共同前往。

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在家访时,首先给被访家庭带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然后针对家长及学生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对他们关心的四六级考试、法律从业资格考试、考研等问题给予了积极指导;告诫同学们要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提高自己,并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尽可能多看书、多学习、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本次家访的三位同学均比较特殊,巴南区的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其多名家人身患重病,在巴南人民医院的家访中,林书记紧紧握住该同学母亲的手说:“学校、学院定会竭尽所能给予经济困难同学、经济困难家庭帮助,请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家访队伍关心了该同学父亲的病情,细心与该同学交谈,鼓励该生积极向上,不断努力学习,对生活充满希望。璧山区的两位同学来自同一个家庭,两姐妹目前均在学院就读,林书记感谢其父母相信学校、学院的培养,鼓励两姐妹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法学院的学生家访,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迎着理想 扬帆启航——法学院顺利开展2019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