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法学院成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学院于4月2日在慧智楼209教室隆重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讲话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内动力,鼓励同学们在法考考研乃至人生的各项考试中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争取获得成功,拥有幸福人生。本次主题班会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博士担任主讲人,2015级法学院全体同学参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讲话;第二个板块,同学参与互动,交流内心想法;第三个板块,划分学习小组,助力备考道路。

简书记给同学们分享了韩寒、李想、胡歌等名人的奋斗故事,涉及正确的就业、择业观,还主要介绍了零分考生徐孟南10年后重回春季考场的故事,强调不断奋斗会有收获的,是美丽的,是幸福的。告诫同学们读书是最低成本的投资,是一身高贵的深刻道理。特别是分享到龙应台写个儿子的“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这段话的时候,更是触动了同学们心底的那根弦,将主题班会的情感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读书,才是我们追求成功、追求真理的最佳途径,趁着大好年华,更应该努力奋斗、积极前行!当然,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同样的道理,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准备之后司法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简书记提出划分学习小组的意见并征得了同学们的一致支持,通过小组学习,相互监督、促进的方式助力同学们的备考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幸福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次主题班会的号召感染之下,同学们定会不负韶华,逐梦远航!

 

上一条:转【平安提示2018006期】端午小长假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李宜家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