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法学院进行公寓专项整治检查

2017年07月13日 
阅读:

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寝室不规范用电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法学院学工系统组织开展了寝室环境卫生、安全用电专项整治检查活动。2017年7月11日,法学院党总支简福平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刘鑫、罗观、陈丹妮三位老师深入寝室展开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寝室内务整理(学生被子叠放整齐、洗漱用品及个人物品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寝室地面、桌面、墙面干净整洁)、安全用电(学生在寝室严禁私拉电线、使用热得快等高功率电器)、行为安全(学生不得随意移动破坏寝具,饲养宠物,存放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等方面。本次排查主要针对违章用电以及寝室卫生状况,保证用电安全是预防学生触电、防止火灾重要方法和途径。此行对法学院所有的寝室进行了彻查,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查处。检查完毕后,辅导员老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第一时间向同学们通报,规定有违规用电情况、卫生状况较差的寝室尽快完成整改,并强调要重视寝室用电安全,寝室间互相监督、杜绝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起到了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的作用,促使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集体观念,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

 

上一条:法学院进行公寓专项整治检查
下一条:2017年军训专题(三)进公寓,带问候,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