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六)——导师学生面对面(西南政法大学强大导师阵容来我院指导考研)

2017年6月21日晚19:00,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六)导师学生面对面(西南政法大学强大导师阵容来我院指导考研)在慧智楼90326隆重举行!

考研系列讲座是法学院学生考研团重点打造的一个项目,旨在通过知名导师讲考研、优秀学长学姐话考研等系列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增加对考研相关情况的了解。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甘国强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卢有学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曹泮天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周欣宇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曾令健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硕士生导师肖军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梁爽博士、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范贤玉老师为考研团学子指点考研迷津。考研团团长、法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简福平博士、考研团副团长、学团办副主任刘鑫老师及正准备考研的100余名同学共同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简书记简短有力的介绍中拉开序幕,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西政各导师介绍各自学院情况和导师、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甘国强副教授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情况,主要包括学校简介、招生专业、17年录取分数线、培养特色、出国访学或攻读学位、奖助制度等六个方面。特别提到培养特色,甘教授就硕博连读、法律硕士职业化培养、双校国交流培养、公派留学项目、研究生交流项目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接着是各个学院的导师介绍各专业研究生招生情况。首先硕士生导师曹泮天副教授介绍了经济法学院招生情况。曹教授主要从师资规模、学科影响、培养特色、培养方案、奖助体系、就业去向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他所说的,经济法学院无疑是“西政中的战斗机”!接着是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卢有学教授主要就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就业方向方面介绍法学院研究生相关情况,作为西政传统王牌专业,法学院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民商法、刑法等专业全国排名名列前茅,特别是“三师同堂”的课改模式,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西政的底蕴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行政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周欣宇教授介绍行政法学院的相关招生情况,其质朴实用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行政法学院对人才的渴望和重视。刑事侦查学院硕士生导师肖军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刑事侦查学院的相关招生情况,肖教授主要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就业方向三个方面作了介绍,其幽默诙谐的语言,不仅为刑事侦查学院圈粉无数,也让自己获得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最后是国际法学院梁爽博士介绍国际法学院相关招生情况,作为在场唯一一名女硕士生导师,一上台便先声夺人,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为我们介绍了她自己的求学经历,接着又用汉语为我们补充了相关招生情况,特别是“2+1”人才培养模式更是让同学们赞叹和向往。梁爽博士大方可亲的态度,也让在场学子感受到了西政国际法学院的开放与包容!

愉悦轻松的介绍环节过后,便是更为活泼的互动环节。在场学子踊跃发言、大胆提问,在场氛围持续火爆。我院简福平副书记带头提问,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爱与关怀。接着便是同学们就考研相关问题,如“国际法学院对本科生外语水平的要求”、“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区别”、“如何准备考研”、“怎样选择专业”、“西政各专业报考录取的情况差异”等询问了在场各位导师,各位老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耐心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茅塞顿开,受益良多!最后简书记总结发言,时长两小时的讲座便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禅始鸣,木槿荣,夏至已至”,在夏至到来的这样一个繁荣季节,学院学生考研团安排这样一场讲座,如黑夜里的一盏灯塔,为考研团的所有考研同学照亮考研之路!

 

(甘国强副教授发言)

(简福平书记发言)

(硕士导师为考研同学指点迷津)

(学生提问)

                                       

上一条: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17年上线落榜考生代表话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