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5月24日18:00,法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大会在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李自维教授、法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杨和义教授、法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硕士生导师简福平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勇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荣珍、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邓敏、优秀教师代表张琨蓓博士、党政办范志军主任、学团办全体辅导员以及法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陈丹妮老师回顾了我院2016年度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她提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政领导多次到我院进行调研,对我院“以课堂学习为基础,以考研、司法考试为重点”和坚持对“财经法学融合型人才”的培养工作及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外,我院还积极开展财经法律文化月、财经法律模拟大赛、邀请财经专家开展讲座等系列活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简福平副书记对我院近期学风现状作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我院少数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纪律较为涣散,存在少数逃课、寝室晚归不归的情况并对这些学生作了通报批评,鼓励大家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法学院院风学风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对2016—2017学年我院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李自维书记、杨和义院长、简福平副书记、刘勇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分别为“考研、司法考试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 “五四表彰的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助理”、“运动会先进工作者”等奖项的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优秀老师代表张琨蓓和优秀学生代表陈波分别上台发言,张琨蓓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担任老师这两年时间里的心得体会,她说到,在这两年时间里她和学生成为了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波同学在学风建设大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考研、司考同时获得成功中的经验,与会的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为法学院院风、学风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简福平副书记作法学院近期学风现状报告)

(表彰环节一)

(表彰环节二)

(优秀教师代表张琨蓓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陈波发言)

 

 

 

上一条:法学院2017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学业心理与调适”讲座 下一条:勤励自勉,开拓前行——法学院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