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三下乡”专题报道五】“法律在我们身边”法律知识普及课堂成功开展

2016年07月07日 
阅读:

【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五】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

成功开展“法律在我们身边”法律知识普及课堂

“小朋友,你们知道法是什么吗?大家知道自己身边有哪些法律现象?大家一起跟老师动动脑,思考一下,然后踊跃发言。”……

7月7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黄金社区开展了“法律在我们身边”知识普及课堂,向社区的同学们宣讲法律常识,引导大家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身安全。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网、中国网、重庆晚报网、重庆时报网、视界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课程伊始,实践团成员向上课的同学们派发了法律小常识宣传单。此次授课以小组形式开展,共分为十个小组,每个同学为了本组的荣誉踊跃参与整个课堂。“法律是什么”、“身边有哪些法律现象”等一个个法律问题在同学们具有创意性又带有小朋友视角的回答中,显得更加丰富而令人记忆深刻这也实践团成员与同学们一样,更加理解法律的内涵

带同学们走进法律的世界,感受法律的魅力。相信一堂简单而有趣的法律知识普及课让法律之花逐渐在实践团成员和同学们的心中绽放

(文:赵  伟、廖  倩   图:吕文灵、杨  婷)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六】学校周航书记慰问我院社会实践团成员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指尖上的艺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