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三下乡”专题报道三】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唱歌”

2016年07月05日 
阅读:

【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三】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

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跟我学唱歌”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7月5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们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黄金社区开展了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的第二课——“跟我学唱歌”。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来到课堂的黄金社区的中小学生们,同实践团成员们度过了愉快的课堂时光。

上课前同学们都表现出对暑期嘉年华课堂的期待,和对音乐课程的强烈兴趣。第二堂课一开始,负责音乐课程的实践团成员分别演唱了精心准备的歌曲,深得同学们喜欢,并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成员们的鼓励下,从最开始的胆怯到最后自信的展现自己,同学们克服了自己心中的恐惧,踊跃的站上讲台,向其他的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歌声。随后主讲成员通过听歌,播放歌曲MV以及跟唱的方式,多种方式来让同学们感受音乐的魅力,去学习更多的歌曲,以及唱歌需要注意的小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去唱自己喜欢歌曲。

课程最后同学们和实践团成员们一起合唱了《中国少先队队歌》和《让我们荡起双桨》,每个同学们都放声大唱,歌声回荡在社区的楼道里。“哥哥姐姐们教给我们的方法很好用,我可以唱更多好听的歌了,很开心。”在课堂中表现积极的一个同学在课后告诉成员们。

“跟我学唱歌”积极的课堂氛围,给了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们莫大的信心和鼓励。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成员们也将用心准备,为同学们和社区的居民带来更好的课程和活动。

(文/图  吕文灵)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指尖上的艺术”
下一条:【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二】重庆工商大学法学宣院理论普及讲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舞蹈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