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二】重庆工商大学法学宣院理论普及讲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舞蹈的魅力”

2016年07月04日 
阅读:

【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二】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宣院理论普及讲团

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舞蹈的魅力”

“同学们有学过舞蹈的吗?都学习过什么舞蹈呢?”“老师这个动作应该怎么做呀?这样对吗?”……

7月4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们来到九龙坡区白市驿镇黄金社区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舞蹈的魅力”。50余名来自黄金社区的中小学生来到课堂,同实践团成员一起享受充实的市民学校生活。

    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市民学校第一堂课拉开了序幕。负责本次舞蹈课程的实践团成员精心准备了开场舞,一段优美的伦巴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随后,主讲成员以PPT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拉丁舞中具有代表性的舞蹈——伦巴的一些理论知识,以加深同学们对拉丁舞的了解。理论讲解后,主讲成员从形体、手式、跨度、步伐四个方面现场教授了同学们学习伦巴的基本要领。在座的同学们积极与实践团成员互动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在实践中感受伦巴的魅力。

“今天的课程让我收获了很多,感谢工商大学法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参与其中的一个学生如是说到。“我们社区举办了很多次暑期嘉年华课程,像今天这样有这么多的学生参与还是第一次”黄金社区马主任向社会实践团成员真切表达了她的感受。

“舞蹈的魅力”成功开启了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的社会实践之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团成员还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模拟法庭”进社区、法治培训和安全自护教育、跟我学唱歌、手工课等活动。

 

(文:吕文灵    图:吕文灵)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三】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唱歌”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