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7月02日 
阅读:

【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一】

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法学院市级重点团队——理论普及宣讲团于71下午慧智楼90429会议室召开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院长杨和义教授、副院长刘勇教授、分团委书记杨婷老师、辅导员刘鑫老师、罗观老师以及全体社会实践团成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受到了网易、视界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首先,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强调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服务基层社区群众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改造世界观、价值观,把基层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很好地结合起来,走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随后,社会实践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日程安排和筹备情况。最后由分团委书记杨婷老师对社会实践团成员进行安全教育,她要求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活动纪律,积极发挥个人才智,体现法学院学生良好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

据悉,法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系重庆市级重点团队,7月4日-8日赴九龙坡区白市驿镇黄金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依托市民学校,结合法学专业特色,采用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模拟法庭”进社区、法治培训和安全自护教育、跟我学唱歌(跳舞)、手工课等,努力实现“让市民学校课堂活跃起来,让专业实践平台丰富起来”的目的。

 

(文:吕文灵、杨  婷   图:杨  佩)

 

 

 

上一条:【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二】重庆工商大学法学宣院理论普及讲开展市民学校暑期嘉年华课堂之“舞蹈的魅力”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6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