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倡议书

2014年03月18日 
阅读: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

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网络虽然带来了“星星”,带来了“英雄联盟”,带来了“淘宝”,但也带来了沉迷;宿舍既带来了舒适,也带来了懈怠。生命在于运动,没有扎实的根基,万丈高楼无从崛起;没有强健的体魄,平生之志只能成为海市蜃楼,可望不可及。大量调查资料表明:我国在校大学生体质已经明显下降,身体健康状况有恶化趋势。为创建青春运动、健康活力的文明校园,彰显工商青年的青春风采,积极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起如下倡议:

一、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运动理念。

二、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熬夜,坚持锻炼。

三、合理安排利用网络时间,锻炼自控能力,摆脱网络对生活的束缚,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有意义、感兴趣的体育活动。

四、以班级团支部、学生宿舍等为单位,主动参与活动、自主设计活动,倡导宿舍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健康向上的体育锻炼活动。

五、充分利用学校已有体育资源和健身场地,积极参与我校开展的各项体育活动,做到“我参与、我快乐”,培养体育团体精神。 

六、掌握科学锻炼方法,坚持适度锻炼、安全锻炼。积极学习体育常识与健康生活知识,坚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锻炼方法,持之以恒。

七、主动宣传,运用微博、微信、飞信等新媒体形式和渠道,分享体育运动中的美好瞬间和快乐时光,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叹息:“时间都去哪儿了?”。

让我们活跃于操场、活跃于球场、活跃于校园!

让我们张扬个性、释放自我、强健体魄!

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点燃青春的激情,感受生命的精彩!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14年3月17日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体育赛事一览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承办单位

1

第十二届“工商杯”篮球联赛

3.21-5月

校学生会

2

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4月17—18日

校体委

3

“工商杯” 羽毛球联赛

3月下旬—4月上旬

校羽毛球协会

4

“工商杯” 乒乓球联赛

3月下旬—4月上旬

校乒乓球协会

5

第六届“工商杯”足球联赛

4月中旬-5月

校体委、

校团委

6

大学生排舞大赛

4月—5月

校团委、

体育学院

上一条:法学院第二周公寓检查数据汇总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第一批)拟推荐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