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法律文化月”开幕式暨法学专家学者学术沙龙

2013年11月10日 
阅读:

11月8日下午,法学院在慧智楼90426模拟法庭隆重举行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法律文化月开幕式暨法学专家学者学术沙龙。校宣传部杨维东副部长、校团委杨娟副书记、学院党总支李自维书记、杨和义院长、华鹰教授、张忠民博士、袁维勤博士以及2012级、2013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首先由杨院长致词,他指出本届法律文化月对营造学院浓厚的法律文化氛围以及提高法学专业学生思辨能力和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何跃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各班级将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本届法律文化月中。最后,李自维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届法律文化月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并预祝本届法律文化月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届法学专家学者学术沙龙。学院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就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主题讲座。学校法律顾问、学院法学专家张忠民博士作了题为《中国转基因食品安全法律规制热点问题》的讲座;知识产权专家、日本北海道大学访问学者杨和义教授作了题为《日本职务发明制度》的讲座;重庆市民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研究生导师华鹰教授作了题为《专利池构建与运作模式探讨》的讲座;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袁维勤博士作了题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之探讨》的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此次学术沙龙。 

此次法学专家学者学术沙龙让同学们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气息熏陶,加强了专业知识的积累。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学院将继续开展南岸区检察院-重庆工商大学“检察官-大学生”辩论赛、重庆工商大学“校园说法”专业论文大赛、“学法、用法、辩法”班级辩论赛等活动。 

 

                            第七届法律文化月开幕式现场 

 

                                        张忠民博士作题为《中国转基因食品安全法律规制热点问题》的讲座

 

 

          杨和义教授作题为《日本职务发明制度》的讲座 

 

 

            华鹰教授作题为《专利池构建与运作模式探讨》的讲座 

 

            袁维勤博士作题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之探讨》的讲座 

 

上一条:【平安提示三】双11狂欢“血拼”小心网购七大骗术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