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以校友为纽带发挥传帮带作用 推进我院法硕学生职业交流

2018年04月09日 
阅读:

校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既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淀,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资源。为加强我院校友与法律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生在传帮带作用,4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的张剑波律师返回母校与法律硕士进行职业交流,学院2018届法律硕士参与了此次交流。

交流中,张剑波校友与在校法律硕士分享了自己职业选择的过程、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律师执业经历以及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教训。他说,律师执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新知识,这些需要大家在学校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养成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良好习惯,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才能适应现代社会律师执业的需要,才能获得当事人的认同和信任,否则必将在激烈的竞争中遭淘汰。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度过自己职业发展中的困难时期、如何坚定自己的信念以及如何坚持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这些真实事例都给即将走出校园、踏上职业发展之路的在校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最后,张剑波律师还与对日后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师弟师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推荐李果秋等应届生到自己所就职的律所实习和就业。

上一条:​第二批法律硕士复试安排
下一条:2918年法律硕士复试须知(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