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紧跟市场发展需要,学好用好仲裁法律制度

2017年10月31日晚上,法学院邀请重庆仲裁委仲裁二处邓礼槐处长在慧智楼90324为法律硕士研究生作题为《如何运用仲裁法律制度化解经济合同纠纷》的学术专题讲座。法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法律硕士参加,法院长院长杨和义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邓处长以“为什么要学仲裁法律制度?”开头,为学生讲授了仲裁法律制度在我国的发展历程。接下来,他指出仲裁与诉讼活动相比,有着自愿性、公正性、效率性、保密性、专业性的优势,同时结合自身在实务工作中许多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座同学们介绍了仲裁的特点,使大家认识到我国目前已进入市场经济体系最活跃的新时期,各个领域的经济活动对法律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仲裁作为解决经济纠纷的方式也越发重要。最后,邓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仲裁法律制度,呼吁同学们将学校所学知识在未来工作中结合好、运用好、实施好,欢迎在座同学们多了解重庆仲裁委。

此次讲座提高了法律硕士对于仲裁制度的认识,介绍了仲裁制度的相关知识和实务运用情况,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今后深入学习仲裁制度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向文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做好自己想做的储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