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马迅

 

会任职

重庆海外律师事务所律师

讲授课程

《国际法》、《国际经济法》 、《国际私法》、《国际商法》

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法

个人简历

教育背景

2006~2010年,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获法学(国际法专业)博士学位;

2002~2005年,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获法学(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

1996~2000年,武汉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国际法专业)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5年至今,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

2000~2002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书记员;

2010年12月~2011年10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法学院访问学者;

2013年10月~2014年3月,美国维德恩大学(Widener University)法学院访问学者;

近年来主要讲授的课程

为本科生讲授《国际法》、《国际经济法》 、《国际私法》、《国际商法》以及公共课《经济法》等课程;

为硕士研究生讲授《国际商法》课程。

学术成果:论文

1.海上货物运输法中合同自由原则的适度回归——鹿特丹规则第80条评析,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5期。

2.国际投资条约中的“利益拒绝”条款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1期。

3.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制之缺陷及完善,中国科技论坛,2008年第2期。

4.论国际投资仲裁中腐败问题的可仲裁性,武大国际法评论,2014年,第16卷第2期。

5.论《能源宪章条约》投资规则的可持续发展,暨南学报,2009年第2期。

6.国际投资协定中的环境条款述评,生态经济,2012年第7期。

7.浅析国际能源争议解决机制——以《能源宪章条约》为例,生态经济,2009年第第4期。

学术成果:著作、教材

1.专著,《<能源宪章条约>投资规则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12年;

2.部分撰写,《中国能源安全问题研究——法律与政策分析》,武汉大学出版社,2008年;

3.部分撰写,《国际投资法问题专论》,武汉大学出版社,2007年;

学术成果:课题

1.主持,《能源宪章条约》与国际投资法的发展——兼论我国的应对策略,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结题。

2.主持,三峡后期移民安置与发展法律问题调查研究子课题,2007年重庆市移民局科技项目,结题。

3.主持,《能源宪章条约》的能源投资规则研究——兼论中国的应对策略,重庆工商大学校级重点项目,结题。

4.主持,国际投资法中的发展问题研究,重庆工商大学博士科研项目。

 

 

 

上一条:张晓娟 下一条:胡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