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张晓娟

 

       

社会任职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南岸区政府法律顾问、兼职律师、重庆市人民政府普法讲师团成员。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民商法、经济法。    

教育背景    

19959-19997月  重庆商学院 经济法专业 获得学士学位    

19999-20027月  西南政法大学 民商法专业 获得硕士学位    

20063-200912 重庆大学   经济法专业  获得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27月至今: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2015年4月—2015年9月,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学者    

近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主要讲授课程为《民法(物权法)》、《民法(亲属继承法)》、《经济法B》等课程    

个人荣誉      

学术成果:论文    

1、在意思自治与法律强制之间-关于物权法定原则的思考.现代法学.2007(6).    

2、论动产抵押制度之完善.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08(3).    

3、动产担保物权实现方式之变革——在交易安全与效率的视野下.湖北社会科学.2008(5).    

4、论我国动产担保物权公示方法之改造与完善.学术论坛.2008(8).    

5、突破物权法对动产担保客体之限制与动产担保客体范围之见解.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09(3).    

6、动产抵押制度可行性之探讨.重庆邮电大学学报.2006(8).    

7、私力救济还是公力救济?——关于动产担保物权实现途径的探讨.学术论坛.2010(3).    

8、居住权与我国物权法.重庆工商大学学报.2006(6)    

9、关于宅基地的物权法思考.民商法前沿问题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08.    

10、论用益物权体系.兰州商学院学报.2005(5)    

11、关于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思考.广西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4(5)    

12、论不动产物权登记.重庆工商大学学报.20043    

学术成果:著作、教材      

1、合著:重庆发展对发达国家贸易若干法律问题与对策贸易.方正出版社,2007.    

2、合著:西部大开发与法治保障.检察出版社,2004.    

3、独著:动产担保法律制度现代化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    

学术成果:课题      

1、重庆市民间资本融资法律规制研究,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主持人,在研。    

2、统筹城乡新格局下重庆市农村土地流转法律对策研究,重庆市教委课题,结题,主持人。    

3、日本知识产权环境与中国对日出口企业应对指南研究,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点课题,主研人,2010年结题。主持人:杨和义教授。    

4、重庆市股份合作制企业研究.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重点项目,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主研人,2003年结题. 主持人:黄名述教授.    

5、中国入市后重庆发展对发达国家贸易若干法律问题与对策贸易.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主研人,2006年结题.主持人:杨和义教授.    

6、创新重庆鼓励自主技术创新政策研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科项目,主研人,2009立项.主持人:杨和义教授.    

7、不动产物权登记与不动产交易.重庆工商大学校级重点项目,主持人,2005年结题.    

8、跨国公司技术转让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 重庆工商大学校级重点项目,主研人,已结题.主持人:彭霞讲师.    

上一条:钱颖萍 下一条:马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