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唐芳

2020年08月21日 
阅读:

54D5

姓 名:唐芳

性 别:女

系 所:法学系

专 业:诉讼法学

学 历:研究生

学 位:法学博士

硕 导:是

博 导:否

职 称:教授

E-mail:907812517@qq.com

讲授课程

《刑事诉讼法》、《证据法》 、《刑法与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等

研究方向

刑事诉讼法

个人简历

教育背景

2005-2010年,西南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0-2003年,西华师范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6-2000年,四川师范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9年7年至今,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

2003年7月至2019年6月,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

2010年11月至2019年3月,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近年来主要讲授的课程

为本科生讲授《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等课程;

为硕士研究生讲授《刑法与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证据法》等课程。

学术成果:论著

1.构建行之有效的刑事司法报道规制机制,《光明日报(理论版)》2017年5月22日版。

2.自媒体时代刑事司法报道的法律规制,《中州学刊》(CSSCI)2017年第8期。

3.城镇化和工业化互动视域下维稳的域外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政治学研究》(CSSCI)2014年第1期。

4.人民监督员制度的现实局限与改革策略,《社会科学家》(CSSCI)2009年第11期。

5.司法新闻报道规制的法理正当性解读,《科学社会主义》(CSSCI)2009年第5期。

6.英美刑事证据法的发展理路及现代检视,《法制与社会发展》(CSSCI)2008年第1期。

7.诉讼证据的现代解构,《河北法学》(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8年第2期。

8.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域外考察及本土建构,《社会科学家》(CSSCI)2007年第4期。

9.恢复性司法的困境及超越,《法律科学》(CSSCI)2006第4期。

10.刑事司法报道规制研究,人民出版社2017年9月版。

学术成果:课题

1.主持,刑事司法报道规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结题。

2.主持,两化互动中重点涉稳问题研究,达州市委政法委项目,已结题。

3.主持,网络反腐问题研究,南充市纪委监察局项目,已结题。

4.主持,审前阶段刑事案件信息公开问题研究,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项目,已结题。

学术成果:获奖

1.系列论文“两化互动对维稳工作的挑战与政策建议”获四川省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7年。

2.著作《刑事司法报道规制研究》获四川省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9年。

 

 

上一条:钟志勇
下一条:王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