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平安提示2019003期】寒假安全须知

一、寒假离校安全须知

1.离校前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

2.关闭所有电源,离校前须将宿舍的门窗关好。

3.离校时不要轻易乘坐个体中巴车,最好坐大客车或火车,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4.购买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要在正规的销售窗口购买,如需网上购买,一定要认准官方网站。

5.出门远行最好结伴同行,随时告知亲友自己行踪;为了自身安全,拒绝乘坐“黑车”。

二、寒假归家安全须知

1.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小心,寒假当中有很多庆祝活动,要注意保护自己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2.亲戚同学朋友相聚,要注意掌握分寸,切不可饮酒过量,发生意外。

3.冬季火灾多发,不仅要自己注意,更要提醒亲朋好友注意防火安全。

4.保证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尤其要切忌暴饮暴食。另外,与朋友聚会时,也要注意饮食安全。

5.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规范言行,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计算机网络中的反动言论。

6.燃气炉、燃气热水器使用后及时关闭阀门,使用燃气煲汤时应有人看管,避免引发火灾。

三、寒假兼职安全须知

1.警惕中介诈骗。

2.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

3.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

4.不抵押任何证件。

5.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6.不到娱乐场所工作。

7.不做高危工作。

8.要签订劳务协议。

9.女生不单独外出约见,不在夜间工作,最好和同学结伴外出工作。

10.防止网上诈骗。

四、寒假交通安全须知

1.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2.节日期间,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广大师生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3.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最好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

4.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5.通过铁路道口,应按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没有交通信号和管理人员的,应当在确认无火车行驶后,迅速通过。

6.冬天低温雨雪天气多发,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请注意安全驾驶,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

寒假期间,保卫处坚持24小时值班,老师同学们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电话:023-62769110

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

2019年1月15日


上一条:(转)【平安提示2019003期】寒假安全须知 下一条:(转)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