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年01月04日 
阅读: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至2月22日(星期三)。为让学生欢度平安祥和的假期,确保学校和社会稳定,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要求,确保学生安全。全体学工干部要牢牢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放假前要针对冬季火灾易发多发,对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学生因违章用电引发火灾。同时各学院要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有关注意事项,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救能力,并做好详细的班会记录。特别要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超载车、“黑车”等不安全车辆;要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各班级还要通过各种途径,如电子邮件、纸质发放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联系,让他们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二、各学院应动员学生寒假返家与亲人团聚共度佳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留校住宿的学生,应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留宿手续。详见学生处《关于2017年寒假本科学生留校住宿的通知》。各学院要加强留宿学生的管理,以班为单位建立小组,指定组长配合老师开展工作。学院应每天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主动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实践,保证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于经济困难和少数民族学生要主动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若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向学工部、保卫处、党政办等部门汇报。

三、寒假期间,各学院应组织辅导员针对在学习、就业、思想行为、心理健康等方面需要特殊关注的学生以及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或孤儿、单亲家庭学生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了解学生或其家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实使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爱护。详见学生处《关于2016-2017学年寒假期间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

四、2017年2月23~24日(星期四、星期五)学生报到注册、补考。2月27日(第一周星期一)正式行课。辅导员要按规定组织召开班会,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以学院为单位在2月26日(星期日)晚22:00前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白文静老师)。随后每天中午12:00前报送未返校学生情况,直到学生全部返校。如学生未经请假逾期不返校,辅导员要及时和学生家长联系,督促学生尽快返校,并要求学生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请假管理办法(试行)》办理相关手续。对旷课学生,将严格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学籍管理办法》、《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6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中国人民大学罗明东博士试讲课的通知 
下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法律硕士期末考试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