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法学杯”辩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20日 
阅读:

近日,我院举办的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法学杯”辩论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10月18日下午,成功晋级复赛的四支代表队伍在我校南岸校区慧智楼进行了“法学杯”辩论赛的复赛阶段,本次比赛同样分为2018级、2019级两组同时进行。

A组由正方19级法学三班和反方19级法学一班就“当今中国同性婚姻是否应该合法化”展开辩论。双方各执观点,认真比赛,正方三辩的精彩质询使比赛达到高潮。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则更为精彩,双方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将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他们分别追溯到中国古代,引用生活实例来阐明各自观点。最终,正方19级法学三班凭借充分准备的资料、清晰的辩论思路成为本场比赛的获胜方。

B组的辩题是“法律是否应该维护女性隐孕入职的权利”,正方18级知识产权班和反方18级法学一班将以此展开辩论。正方认为怀孕女性为弱者,并且怀孕女性求职是迫于生计,从而认为法律应该维护女性隐孕入职的权利;反方则持相反的观点,认为女性隐孕存在一定的欺诈行为,且怀孕女性不能被定义为弱者,从而认为法律不应该维护女性隐孕入职的权利。赛中,双方激烈地口舌交锋。最后,反方18级法学一班凭借沉着冷静的心态,针对对方观点逐一辩论,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的总结评价,让辩友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和比赛过程中的失误。辩手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激烈交锋,不仅展现出了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反应速度,还锻炼了参赛者的合作能力和辩论能力。复赛已经落下帷幕,祝愿晋级班级在决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获得理想成绩。(文/傅渝璐 图/程鸿宇 刘美伶)

(A组比赛现场)

(B组比赛现场)

(评委做点评)

(A组合影)

(B组合影)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
下一条:法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