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五】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社会实践之“大手牵小手”社区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阅读:

为了培养社区小朋友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7月10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半山二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社区活动。上午,宣讲团带领社区小朋友前往社区花园拔除杂草,洁净家园;下午,宣讲团则走上街头,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新知识,助力建设绿色新环境。

上午9时许,在社区负责人的引领下,“大手牵小手”洁净家园活动拉开了序幕。宣讲团成员各自带领着一名小朋友前往社区花园拔除杂草,大家一起为创建整洁干净的美好家园贡献着各自的青春力量。宣讲团还精心准备了湿纸巾、驱蚊水以及防暑药等应急物品,以确保活动安全、平稳的进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花园整体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大家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稍作休息,下午5时许,宣讲团走上街头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新知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解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的标准,引导市民树立起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意识。垃圾分类既可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通过带领小朋友一起拔除杂草,让她们认识到了良好生存环境的重要性;通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活动,让社区市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本次“大手牵小手”社区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以及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我们一起行动,为创造美好九龙坡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文/邱尧 图/邱尧)

(集结小队伍准备出发)

(“大手牵小手”)

(宣讲团成员与小朋友一起拔草)

(宣讲团成员与小朋友合影)

(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

(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合影)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六】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之“社区普法宣讲”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趣味英语”小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