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三】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交通安全知多少”小课堂

7月9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的成员们来到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社区,为来自当地的3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多少”小课堂,帮助小朋友了解交通安全相关的基础法律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在同学们的期待和欢呼中,暑期嘉年华第二堂课拉开了序幕。首先,宣讲团成员通过手工制作的交通标识,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之后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这些交通标识的涵义,以及遇见这些标识的正确做法。随后,宣讲团成员穿上了交警服,为同学们展示交警的常用手势,并带领大家一起学做交警手势。在学习了交警手势之后,同学们都积极上台展示自己学会的手势。紧接着,宣讲团成员用模拟小车对交通情景进行模拟,这不仅能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更能使同学们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根据课堂上大家的表现,宣讲团为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并且还遴选出了一名“小交警”。最后,主讲人总结了本堂课程所讲授的内容,让同学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对于交通安全的重视。至此,“交通安全知多少”小课堂圆满结束。

对于被车辆和行人充斥的道路,我们不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对交通安全有明白的认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对交通安全的宣讲,给社区小朋友普及了交通安全相关的基础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远离交通事故,安全健康成长。(文/张春灵 图/邱尧)

(宣讲团成员授课)

(介绍道路交通标识)

(学习交通手势)

(认真学习手势的小朋友)

(模拟车辆行使途中的交通安全)

(“小交警”分享学习感悟)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趣味英语”小课堂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9年暑假留宿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