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以法之名,在此同行——Mock Trial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5日 
阅读:

2019年5月15日,受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邀请,法学院迎来了一位外国教师——Edward Johnson,他来自于英国,曾在英国和中国香港从事法律工作,有四十余年检察官和刑事律师经验。在历时近两个月的过程中,由他为法学院带来关于英国宪政以及刑法的讲座,并带领2017级的同学们准备展示两次模拟法庭。经由法学院曾琳老师介绍,和同学们并自愿报名参加成为模拟法庭的助教以及志愿者。

此次模拟法庭的两支队伍由法学院2017级四个班的志愿者组成,两个队伍分别负责一个模拟法庭的案件。他们由外教老师Edward Johnson带领指导,在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他们全力以赴,臻臻至至。在准备模拟法庭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对案件分析琢磨以及修改,经过庭审程序的认真排练,词句的仔细推敲以及发音的反复练习,都为展示更好的模拟法庭效果努力。他们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悉心求教。每支队伍进行四次排练,起初,同学们因为担心语言的差异以及害怕理解不当而紧张不安,到后面敢于表达并且提出自己的想法。通过外教老师Edward Johnson亦师亦友的指导与帮助,每一次的排练同学们都轻松有趣地度过,并且了解到到不一样的文化以及对西方抗辩式诉讼模式有更深一步的体会。

   直到六月中旬,同学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两次的全英文模拟法庭都圆满结束。之后,外教老师Edward Johnson邀请所有参加模拟法庭的学生到家里举行了晚会。大家因为法律而聚在一起,切磋琢磨,上下求索。通过这样的经历,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接触自己所学习的专业,训练专业素养和培养英语的听说能力。

(排练现场)

(模拟法庭现场)


(模拟法庭现场)

(马迅老师总结发言)

(曾琳老师总结讲话)


(英国林肯大学Jennifer Johnson教授总结发言)

(披萨晚会)



上一条:感恩母校 扬帆起航——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教工支部成功举行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