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我院知识产权专业二位教授获邀参加2019年全国年会

2019年06月10日 
阅读: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于2019年61日至2日在北国冰城哈尔滨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完善知识产权法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党组成员王其江、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宋建华、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林广海及其他领导先后致辞。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等承办,开幕式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主持,近6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参加。我院知识产权专业杨和义教授、彭霞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宋建华和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李剑发表主旨演讲。会议根据不同主题设立13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就不同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按照会议安排,杨和义教授在商标法分论坛担任第一节的评议人,他认真静听了袁真富等4位专家精彩、高水平的演讲,并就有关商标法问题简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他认为,商标问题需要回归到商标显著性上,商标法重视的是商标的显著性和区别功能;关于颜色商标,他认为,根据我国2013年商标法修法的过程和商标明文规定可知,我国不保护单一颜色商标,等。同时,杨和义教授就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与国内著名兄弟高校、司法机关、企业等进行了交流。

彭霞老师参加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分论坛与《科技与知识产权》的分论坛。在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分论坛中,关于最新修改的商业秘密的保护,演讲嘉宾做了精彩的发言,既包括企业集团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实务问题研究,还包括一般条款的理解与运用,以及竞业禁止的审判实务研究。在科技与知识产权分论坛中,探讨了许多学科的前沿问题,如数据资产的归属与制度出路,云计算中金融行为的信息化,互联网平台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判定,人工智能生成物的智力财产属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研考法考指导大会
下一条: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人心——法学院志愿者赴老年公寓与老人一起包粽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