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律动青年法学社举办爱国教育普法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为响应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治国方针,推动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治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律动青年法学社作为代表法学院的社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5月25日在主校区周末文化广场开展了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为了保证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与此次活动中来,同时保证本次活动“普法宣传”的主题鲜明突出,活动现场被分成“游戏区”和“法律服务区”,五个游戏区域即“法律判断题挑战”、“法律知识秀”、“法律选择题挑战”、“法律主题秀”、“法律案例分析”。“法律服务区”即法律服务平台,为参与者有关法律方面的疑惑提供咨询平台。活动现场不仅有同学们埋头答题的身影,而且还展现了同学们对各种法律问题的独到见解,充分说明了我校学生具备一定的法律素养。同时现场布置了普法宣传的海报,对国歌法、国旗法、反间谍法进行了宣传。此次周末文化广场活动,法学社普及了法律知识、提供了相关的法律服务,让校内学生对社团直属学院有一个更深的印象,同时也丰富了校内学生的课余生活。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让校内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法律之重要性,从中了解法律内容、补充法律基础,培养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维护其赋予自身的权利。

通过开展该项活动,让我校师生在活动中了解了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学习了法律知识、补充了法律常识,进而增强公民的维权意识,构建起社会主义法律思维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带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的提高,做建国70周年法治建设的接班人。(文/张巧 图/毕俊杰)

 

(同学认真答题)

(与同学讨论相关法律知识)

(普法宣传海报)

(社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喜讯:我院辩论队夺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