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增强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国——17法学三支部成功举办特色团日活动

2018年12月11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开创法治新局面。法学院17法学三支部于2018年12月10日下午3点50分在慧智楼90426模拟法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团日活动,赢得嘉宾老师的一致好评。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及辅导员陈丹妮老师出席了本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增强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国”。围绕这一主题,我们的活动分七个环节展开。活动伊始,我们全体起立,跟唱共青团团歌,在徐徐歌声与主持人欢迎致辞中,我们的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我们进入“学年普法实践回顾与总结”阶段,视频中我们积极进行普法宣传,用自己的微薄之举助力法治中国。看着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身影,大家都颇有感触,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普法活动的认识和对未来法治中国的展望。

接着,班上四位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把活动气氛点燃。在主持人的领头下,全体同学左手持《宪法》,右手握拳进行宣誓,“愿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奋斗终生”的音韵回荡在活动现场。

通过学习唐帅,我们决心去维护聋哑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透过小品“抵制校园暴力,共创美好校园”,我们在生动有趣的演绎中思考校园安全;争分夺秒的知识竞答,让我们在竞赛中收获知识;任课老师的谆谆教诲,给我们每个人心里留下了属于法律人的烙印。

最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全体同学对此次团日活动的辛勤付出,也提出了几条宝贵的建议。罗观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17法学三支部的同学们,秉承法律人的操守,肩负起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法律智慧”。

本次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也深刻明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处于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我们恰逢新时代,就要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把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全面依法治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进。(文/张琼月)

 

上一条:法学院分团委2018年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