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专题党课

2018年12月09日 
阅读:

2018年12月7日下午15:00,法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主持。

首先,李书记明确了此次学习的任务和目标。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全部内容。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全面遵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接下来,李书记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特点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概括:“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条例》进一步严明了全体共产党员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专门强调了家风建设。在讲述过程中,李书记结合了典型的反腐案件,如鲁炜受贿案、黄兴国受贿案、武长顺贪污受贿案和黄晓炎受贿案等。 

全体教师党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意义重大,将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做一名让人民放心、让党组织安心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增强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国——17法学三支部成功举办特色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舞蹈队闯进第七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舞蹈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