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刘伯承元帅故居参观学习

2018121日,法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去往开州区赵家街道——刘伯承元帅的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教工党员一到刘伯承元帅的故居,就前往安放刘伯承元帅骨灰的小陵园敬献鲜花,并向已故的刘伯承元帅默哀致意。随后,全体教工党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参观了陈列室,回顾刘伯承元帅的革命事迹。在此过程中,全体教工党员无不心生敬畏,并互谈感想,感慨于刘伯承元帅年仅19岁便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感叹于刘伯承元帅奋不顾身地救下士兵的性命,却永远失去了右眼,感念于刘伯承元帅和其他革命先烈为了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胜利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接下来,大家依次参观了刘伯承元帅的卧室、其父母的居室、堂屋、灶房和猪舍等,并不约而同地在刘伯承元帅的生活用品和使用过的农具前驻足观看。

返程途中,法学院党总支李自维书记组织大家发表各自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的意义重大,受到了刘伯承元帅等革命先烈坚定果敢、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精神的鼓舞,并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强校、强国建设,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张忠民教授获评2018年度重庆“最美法律志愿者”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备战宣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