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备战宣讲大会

2018年12月03日 
阅读:

为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刻充分的了解挑战杯赛事,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并明确备战思路,11月29日中午12:20,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慧智楼90426模拟法庭我院隆重召开了法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备战宣讲大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院长杨和义教授、副院长刘勇教授,华鹰教授、张忠民教授、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主持,共分为六个议程。首先,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致辞,他对法学院准备参赛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和一定的指导,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竞赛工作;紧接着,法学院张忠民教授以自身参赛经验和感受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从宏观上要自信,微观上要重视这两个方面进行了大概的阐述,并表示在参赛方面,从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团队与学院三个层面做到团结一致,像狼一样冲出重围,迎接挑战;然后,华鹰教授对挑战杯作了题为“如何在《挑战杯竞赛》中获得理想成绩”的详尽报告,他从参赛作品的内容和要求、各级比赛的选拔方式两个层面入手,分享了自身带队参赛的多年经验,归纳出选好题并对各类选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团队组建的多层次性、注重学科交叉的融合、注重研究方法的创新、重视答辩五个方面。报告结束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华鹰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最后,罗观老师对比赛的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地阐述。大会结束后,部分同学继续就本次挑战杯赛事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大会,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同学们的参赛信心,为我院学生的竞赛选题方向作了一定指导,同时为他们指明了坚定的方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创造辉煌,为法学院争光夺彩!(文、图/李扬玲)

(杨和义院长致辞)

(张忠民教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华鹰教授宣讲备战思路)

(现场答疑)

(罗观老师谈参赛注意事项)

 

上一条: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刘伯承元帅故居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