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五】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手工”

“你们知道可以利用我们生活中的废品来做些什么吗?”“是的,废品不仅可以回收,还能我们自己动手做成一些漂亮的手工品。” ……

7月24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在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老顶坡社区开展了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手工”活动。通过引入《环境法》向社区小朋友们讲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现场提问、传授保护环境知识等方式,使小朋友们投入废品利用手工活动中,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第一阶段为手工折爱心卡纸,宣讲团成员认真教学,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共同完成了爱心卡纸的制作。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将自己的爱心折纸送给了宣讲团成员并且邀请他们一起完成了后面的废品利用手工创作。无论是矿泉水瓶、废纸、还是用过的一次性纸杯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跃然在小朋友们手上的都是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品。以倡导生态文明保护环境为理念的“跟我学手工”活动得到了社区家长及小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实践团成员教授手工制作

实践团成员手把手教授小朋友

实践团成员手把手教授小朋友

手工制作成果展示

手工制作成果展示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六】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法律义务咨询暨政策宣讲”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法律知识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