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法律知识大讲堂”

2018年07月25日 
阅读:

“哇,姐姐这个‘怪兽’好可爱哦”“哥哥这个法官袍好帅,我可以穿一下吗?……

7月24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在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老顶坡社区开展了“法律知识大讲堂”普及活动,向社区的家长及同学们宣讲法律常识。《重庆法制报》的记者现场采访了本次活动。

课程伊始,宣讲团成员通过对法律误区的提问,引导同学们进入未成年人维权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了解法律,树立维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身安全。随后,宣讲团成员向社区的家长及同学们展示了法官袍和律师袍,并让同学们触摸、试穿,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树立法律的威信。最后,宣讲团成员讲解了法学神兽——獬豸的相关知识,同时展示了我院结合其特征原创的吉祥物——“法宝”,宣讲团成员穿戴扮演成萌化的獬豸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合影。社区家长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不仅生动有趣,还很贴近生活。

一堂简单而有趣的法律知识普及课,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维权意识,也让参与其中的家长了解到更多维权途径,让法律之树在宣讲团成员和同学们心中逐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宣讲团成员讲解法律知识

《重庆法制报》记者现场采访

宣讲团成员介绍法官袍

宣讲团成员介绍律师袍

小朋友试穿法官袍

小朋友近距离感受律师袍

吉祥物“法宝”受到小朋友欢迎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五】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手工”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三】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唱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