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二】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之“法治培训与安全自护教育”

“你们知道这些标志的含义吗?”“这个标志是‘禁止行人’,这个标志是‘严禁烟火’”……

723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的成员们来到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老顶坡社区,为来自当地的30余名中小学生及部分家长开展了法治培训及安全自护教育。

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社会实践第一堂课拉开了序幕。三名宣讲团成员采用PPT的方式,认识警示标识、学习自护方法等为主要内容,为大家讲授了“交通法”“消防法”“环保法”基本常识。在课堂中,宣讲团成员带领大家一起朗读“节水童谣”“火灾报警歌”。同时,同学们积极回答宣讲团成员提出的问题,与成员们踊跃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以及遇险自救方法同时也让参与家长增强了日常生活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健康成长。

实践团成员授课

实践团成员指导小朋友学习

小朋友踊跃发言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三】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唱歌”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