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杨和义院长走进思政课堂---畅谈自律与人生

 

2018年510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应邀走进《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呈现了一场以关于 “自律与人生”的思想盛宴。重庆工商大学2015级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授的过程中,杨院长以“自律与人生”为主线,分别从:“高校大学生教学任务”“针对性学期任务”以及“大学生自律养成”三大方面对本次主题进行了精要阐释。就大学生人格培养方面而言,他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独立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杨院长针对近期纪律检查工作中暴露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并对关于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主讲人杨和义院长以自己积累多年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与学生分享了大量的专业意见,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后阶段学习期间的几项任务,增强学生的紧迫感。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求真,即求真学问,练真本事。拥有丰富的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肩负时代的使命。通过实例证明与对当前形势的分析,杨院长进一步强调了“知识改变命运”。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且指导意义深远,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在所有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喜讯:法学院律荫源义协荣获首届“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