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2018年05月08日 
阅读:

法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2018年5月4日,法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开展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凝聚统一力量”为主题的党员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走进红色沃土——遵义会议会址,重新缅怀那段红色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加人员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其中,华鹰教授还就四渡赤水这一历史事件对大家进行讲解,说道,本次战役是一次在毛泽东同志的指挥下,中央红军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面对一幕幕悲壮的历史画卷,大家心情凝重。通过参观,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的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法学院党总支李自维书记说,遵义会议是党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开始确立的领导路线,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在场的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受益匪浅,震撼心灵,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净化,对遵义精神和党的艰苦奋斗史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同时,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认识到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进行不懈奋斗,革命才能取得成功。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的革命传统,用革命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统一战线意识,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以更好地为学校、学院做出贡献。

 

 

 

 

上一条:法学院师生认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纪念马克思,永远跟党走——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