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来我校调研

2018年03月12日 
阅读:

3月9日下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李雷霆局长等一行来到我校进行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分为实地调研和会议调研两个部分。

李雷霆局长一行在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张琨蓓、办公室主任范志军等带领下,实地考察了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了我校专利转化情况。

实地考察后,调研工作会议在我校南山书院召开。知识产权局的局长李雷霆、保护协调处处长谢从波及专利管理处、机关党委、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我校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柏群及,科研处、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金融学院、法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柏群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成果现状及转化应用具体情况。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杨和义从局校合作、软硬件建设两方面汇报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设想和下一步建设目标。随后,参会人员针对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展开讨论,对如何加强知识产权成果的研究及转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孙芳城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我校尤其是我校工科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工科的建设和发展。孙校长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研究团队的数量和质量;大力运用已建成的智库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开阔学术研究的视野,促进知识产权建设;进一步凸显学科优势,加强学科融合,开展跨学科研究;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建设的机制体制改革,提升教职员工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保障学校和教职员工的权益;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加强校外联合,提高知识产权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李雷霆局长发表调研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是知识产权建设的主战场,不仅要研究出专利,更要专门做好具有特色的专利,还要注重成果转化。他表示,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整个知识产权的环境建设、知识产权的体制机制改革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对于专利技术,要做到合理的运用和强力的保护,对于一个具有技术先进性的高价值专利,就要实现产业化,创造最大的价值。他表示,以后要加强和学校的沟通,整体推进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的建设。


上一条:法学院“校园说法”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迎着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新年献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