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迎着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新年献词

2018年01月25日 
阅读:

迎着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新年献词

党委书记 李春茹教授 校长 孙芳城教授

2017 12 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雄浑激昂,时光的步履坚定铿锵。满载忙碌与奋进的 2017 渐行渐远,充满期待与希望的 2018 跫音踏来。值此万象更新之际, 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 行政, 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勤劳工作的全体教职工, 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离职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刻苦学习、认真奋进的莘莘学子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向心怀母校、奋发有为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 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 2017,全体重工商大人不忘初心、拼搏进取,用勤劳和智慧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史上留下了辉煌壮丽的一页。这一年,学校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率先在全市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加强理论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如火如荼、入脑入心;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定奋斗目标,规划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扬鞭奋进;全校师生众志成城, 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年,学校获得重庆市一流学科 2 项、重点学科 10 项;6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榜上有名; 9 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全部申报成功,增长数量位居全市高校第一;国家级学科竞赛成绩再创新高;优质生源实现八连涨。这一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任务项目和发展中国家培训班项目实现零的突破;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成为2017 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西部地区普通高校经济领域唯一入选单位; 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被中宣部表彰为舆情信息工作优秀单位。这一年,学校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近百名;获批国家文化名家暨 “四个一批” 人才、 重庆市第六批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重庆市高层次特殊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等。这一年, 承载几代重工商大人梦想的综合实训与文献信息中心顺利竣工投入使用;茶园校区功能定位方案确立;新图书馆智能化建设初见成效;南岸校区道路“白改黑”,北区第二教学楼工程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开花,美丽校园愈加美丽。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满载荣光的 2017 即将过去, 2018 我们将迎着新时代的曙光,踏上新的征程。2018 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 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 强力推进 “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新校区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实现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让我们继续振奋精神,阔步向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建成具有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让我们迎着新时代的曙光,踏上新的征程,一起出发!

上一条: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李宜家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