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求知探索 燃烧激情

2017年10月31日 
阅读:

清爽十月,由我院院长杨和义教授组织法学院16级知识产权班全班同学于10月30日上午九点到磁器口古镇参观书画展览。此次活动以“实践出真理,于实践中思考理论的实用性”为主旨,让学生通过亲眼所见去思考书画转卖、展览等活动而引起的著作权保护的权利转移所引起的法律问题。

全班同学于九点准时从工商的大门出发,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高大的石柱形大门上赫然印着“磁器口”三个大字。作为一个古镇,这里兼具着岁月的苍老和青春的洗礼。我们,首先去了“天马西行”字画展览店。同学们在展览店感受艺术的气息。随着大部队的推进。我们发现在古镇的街道边也有类似的字画店。不同于展览店,街道字画店以买卖字画为主。整个参观活动下来,通过前后两种店面的不同状况。引起学生对于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的相关问题的思考。例如,字画的展览权归属于谁?作者还是展出方?以及对街边小道盗版字画的行为要如何定性。从而更加深刻地把握著作权中相关权利的保护的法律规定。并且参观完一个地方杨院长便会提出新的问题,以促进同学们做更深入的思考。

此次磁器口古镇书画参观活动,旨在让学生们通过自己去观看书画作品,同时思考对书画作品的保护所存在的现实障碍来更深刻的理解著作权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论知识。

(文/田晓红 图/杨新鹏)




上一条:紧跟市场发展需要,学好用好仲裁法律制度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九——考研政治高分攻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