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八】青春飞扬到基层,普法活动展风采

2017年07月23日 
阅读: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八

青春飞扬到基层,普法活动展风采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增强百姓法制观念,提高人民维权意识,促进社会知法、懂法、守法观念的形成。近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的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了九龙坡白市驿黄金社区,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本次普法活动的影响力,切实提升民众的法律意识,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的成员们精心选取了房产、借贷、婚姻、继承等关乎百姓切身利益、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专题,将法条与案例相结合,汇编成为了普法宣传手册。刚到达目的地,同学们便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中。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带着《普法宣传手册》进行宣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给大家发送了普法宣讲手册,同时志愿者们也对手册的内容和一些法律小知识进行了详细清楚的讲解和提示,对社区居民提出的一些小疑惑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普法宣讲活动持续时间长,宣传范围广,涉及群体多。不少社区居民都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了解和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青年志愿者们也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紧急情况处理能力,专业知识水平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在本次普法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同时也使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人心,“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此次法律宣讲活动让大学生们走进了社区,锻炼了综合素质,符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相关精神,也加拉近了法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广大群众更加相信法律之石能够成为大家的维权之利器。(文/彭万红  图/胡瑞、成涛)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九】法制宣传进社区,少儿普法显成效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七】创意无限,绘美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