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七】创意无限,绘美童心

2017年07月22日 
阅读: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七

创意无限,绘美童心

近日,来自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的15名志愿者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黄金社区市民学校展开了一堂创意无限,别开生面的少儿绘画培训课,参加课程培训的孩子们年龄从6岁到15岁不等。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为提高小朋友们的绘画兴趣,充分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志愿者们为小朋友提供了颜料、画笔、硬币、袜子等别具特色的绘画材料。

课堂教学由名画欣赏拉开了帷幕。主讲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发现画作的构图与色彩之美,课堂上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说出自己对画作独到的见解和新的发现。

课堂的第二个环节便是让小朋友们利用硬币作画,志愿者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利用硬币创作出的各种有趣的画作。小朋友们也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创造力,各种各样的画作有趣而充满童真,异彩纷呈。志愿者们也评选出了一些优秀的画作让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展示并给优秀的小画家们颁发了奖品,与此同时,也对所有的小朋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本次少儿绘画培训最具特色的环节便是利用袜子结合专业特色将“法”字融入绘画之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每个小组的小朋友们充分合作,一只只袜子色彩缤纷,就像社区学生们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想。有的小朋友将“法”字用艺术字体展示在袜子上,有的小朋友在袜子上画出了心中的高山大海,有的小朋友画出了春天的各种颜色……孩子们稚嫩的想法反应了他们美好的童心,如果未来世界如孩子们描绘的一样,那么一定很美好。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老师收集整理了学生们的成果。看着讲台上摆得满满的作品,老师们和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笑容。

创意无限,绘美童心,墨笔丹青,行云流水。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孩子枯燥的文化课学习中增加一些乐趣。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的活动,他们能够更加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发挥想象畅想未来。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着眼于实际,致力于培养社区学生的兴趣,将学习效果和长远利益相结合,用一只画笔助力青少年成长,用青春爱心帮助青少年描绘未来。(文/杨楠  图/胡瑞、成涛)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作画)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作品进行评比)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颁奖典礼)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八】青春飞扬到基层,普法活动展风采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六】慰问老人小爱心,聆听社区大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