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2017年07月14日 
阅读:

2017713日上午930分,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慧智楼90326教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法学院学团办主任刘鑫,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法学院辅导员老师陈丹妮,法学院暑期全体留校学生。会议由简书记主持。

首先,简书记向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紧接着简书记就本次安全教育大会作了总体的部署与讲话,重点讲述了学生暑期留校的主要意义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安全问题。对于暑期留校,简书记认为,同学们应该把学习和自身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在同学们自觉的基础上学院应加强相关监管力度,其目的是为了同学们能更好的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和实习,同时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会议期间,简书记列举了有关学习与安全的相关实例,并对同学们暑期留校期间的学习与安全问题作了相关指导。

其次,刘院长就同学们暑期留校的安全问题作了全面且详细的讲述,主要包括防火、防盗、防被骗及防高温等方面,重点讲述了人身安全问题。众所周知,安全问题是最重要的,刘院长以幽默诙谐的语调将原本严肃的安全问题讲述的十分生动且形象,对此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同时指出,对于安全问题,女生更应引起重视。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安全愉快的度过暑假生活。

最后,三位辅导员老师就各自所负责的班级进行更加详细的安全工作部署。本次大会安全教育意义深刻,相信同学们意识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简书记及刘院长的讲话对同学们起到了实质性的教育警示作用,令同学们受益良多。

 

(简书记讲话)

(刘院长讲话)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顺利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出征仪式
下一条:法学院进行公寓专项整治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