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一封来自家长的信——写给重庆工商大学

2017年07月13日 
阅读:

重庆工商大学:

我是来自法学院2013级民商法学专业学生郭琼蔚的父亲,今天,我们的孩子毕业了,在此,我谨代表学生家长,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向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领导、老师、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向抚养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父母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我和我的孩子与重庆工商大学都有缘份。20年前,我中政大硕士毕业在湖北工作,之后到重庆涉外律师事务所。在涉外所,首先认识的就是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教师、知识渊博的兼职律师聂佳同仁。通过聂佳老师,重庆工商大学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这便是与学校缘份的开始。

四年前,孩子们考入重庆工商大学,选择了这所治学严谨、环境优美的学校。虽然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涯有点艰苦,但很充实,没有虚渡。

我们都知道,重庆工商大学食堂的饭菜,价格便宜,品种丰富,味道鲜美,非常好吃,吃了还想。正如我的女儿对我讲:“爸,我们工商大学食堂师傅做的饭菜,味道可好了,你来尝尝吧!”。今天,女儿顺利完成了法学本科学业,成了优秀毕业生,即将到律师事务所锻炼。

作为家长,我们都会为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感到高兴和自豪,分享孩子们成功的喜悦与荣光。我们知道,这些进步与成长,与重庆工商大学辛勤的园丁分不开。在此,我谨代表学生家长感谢学校的各级领导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培育;感谢各位教职员工辛勤的付出,为孩子们提供了舒适惬意的生活条件!衷心的谢谢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送你们十六个字:心存感恩、责任担当、智慧生存、奋力拼搏。

心存感恩。感恩会给你们带来好运。莫忘父母的养育之恩;莫忘母校的培育之恩;牢记老师的教导之情;莫忘四年同窗之谊,这将是你们以后人生的一笔重要财富;也不要忘记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都是你们的精神家园,要用辛勤的汗水和奋力的拼搏,换来一个个业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责任担当。责任彰显价值,责任成就人生。责任无论大小,都要尽己所能。能力有大小,尽力而为就好。

智慧生存。过上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对孩子们的期望。人生常面临选择,不同选择绘就不同人生。人生有时面临困境,要学会控制情绪,保持乐观,坚定信念,守住尊严。请记住,不管你们成就如何,平安健康永远是我们对你们的底线。

奋力拼搏。同学们,《人生》作者、著名作家路遥曾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那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今天,你们毕业了,你们有的将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将继续深造。以后,同学们要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重要节点,走好人生关键紧要的那几步。切记:唯有奋斗,才有将来。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再过20年,你们来相会,举杯庆英雄,光荣属于谁?属于你,属于他,属于你们今天在座的,同学们的这一辈!

最后,我代表学生家长,祝愿重庆工商大学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祝愿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及职工,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爱情甜蜜,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学生家长代表 郭方毅

                                      2017623

 

注:

郭琼蔚,女,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3级民商法专业一班学生。一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1次,三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1次,“36182”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素质拓展工程标兵2次,大学英语六级,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优秀奖,院级课堂标兵。现被授予重庆工商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郭方毅,男,1964年出生,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经济法学专业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随后由国家司法部特批免试授予律师资格。现为重庆丰力律师事务所律师。

 

 

上一条:法学院进行公寓专项整治检查
下一条:2017年军训专题(三)进公寓,带问候,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