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2017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学业心理与调适”讲座

2017年5月24日19:00,法学院2017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学业心理与调适”讲座在博智楼7100拉开了序幕,学院邀请到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邓敏博士开讲。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李自维教授、法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硕士生导师简福平副教授、学团办全体辅导员和法学院全体同学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大学生如何规划学业、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互动问答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要讨论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怎样学好,并给出了我要学、我爱学、我会学、要学好四个步骤。第二节环节邓敏博士给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学业倦怠、学业不良、学业迷茫、学业散漫四个心理问题,针对四个心理问题给大家开具了“良方”,让大家收获颇丰。紧接着就是本次讲座最重要的环节,也是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这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因为这是目前同学们普遍存在、需要面对的最现实、最棘手的问题。该环节共分了为什么要做学业规划,什么是学业规划,如何进行学业规划,学业规划的构成和规划方案的具体制定等方面的内容。邓敏博士在每个方面都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打开了同学们的学业心理的诸多疑问,让同学豁然开朗。最后是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提问,邓敏博士逐一作了解答。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合理的定位,同时为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积极理性面对现实学习与生活,正确处理学业心理问题起到了细雨润无声的作用。

(讲座现场)

(互动问答)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在法学院如期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