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公私利益平衡问题

2019年06月14日 
阅读:

法学院于2019年6月14日下午14:30在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一场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公私利益平衡问题”的讲座,主讲人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所长、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王云霞教授;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王云霞教授围绕文化遗产法等相关知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文化遗产法过程中收获的一些心得与见解。

 

      说明: IMG_5544

王云霞教授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文化遗产法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加深了大家对文化遗产法的理解。同时,她提出在文物保护过程中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如何平衡是文化遗产法中的重要问题,其文化遗产本身就具有法律概念。期间为大家展示了一系列的不可移动文物、可移动文物以及一些实物资料的图片,大家通过这些图片的展示,更加直观地对文化遗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说明: IMG_5542

文化遗产法对于同学们来说较为陌生,此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来认识了解文化遗产法。在简单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都对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遗产法有了不同的收获与感受。

上一条:钟志勇教授参加2019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制论坛
下一条:中心举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形势分析》讲座

关闭